首先 ~ 在下看了以下幾部 ~ 時間不足就很抱歉的暫時把P的「最高の人生の終り方〜エン

ディングプランナー〜」列在欠缺名單中了(鞠躬) →

1.理想の息子

2.数学女子学園

3.聖なる怪物たち

4.スイッチガール!!

5.ステップファザーステップ

6.フォールン エンジェル(Fallen Angel)

7.妄想捜査~桑潟幸一准教授のスタイリッシュな生活~

這次"拼盡全力"終於看比較多了(笑) ~ 所以會一一排名,是說要排出順序真的是很傷感

情的一件事耶 ! ! 因為這次大家的表現都很傑出呢......那就廢話不多說 ~ ~ 馬上公布

本季日劇 的排名 ← 異常的爽快阿XD...

NO.1 → ステップファザーステップ

NO.2 → 聖なる怪物たち

NO.3 → 理想の息子

NO.4 → スイッチガール!!

NO.5 → フォールン エンジェル

NO.6 → 妄想捜査~桑潟幸一准教授のスタイリッシュな生活~

NO.7 → 数学女子学園

那為了不要說我私心 ~ 以下公布評比依據及這六部日劇的詳細評論 ^ 0 ^ 評比依據包含

 → 創新度(10分)、劇情鋪陳(10分)、背景音效(10分)、結局引導(10分)以及 演技(10

分);另外...為對創造每部日劇的所有工作人員表示敬意,每部日劇以基本分為50 分為後

續加分動作 ! !

一、理想の息子

創新度 - - 10分

劇情鋪陳 - - 9分

背景音效 - - 8分

結局引導 - - 9分

演技 - - 10分

總分為 → 96分

評論:全劇從一對母鈴木海(鈴木京香)子鈴木大地(小涼)展開一連串的故事,從表面上來

看是一部歡樂的搞笑劇,實則是編劇想利用詼諧的角度將親情及友情最重要的一面呈現給

各位觀眾 ! !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重要的東西、最劃不開的親情,不只是鈴木一家、鄰居倉

橋、憲吾學長,甚至是小林一家和豹塚都有屬於自己的親子關係及值得借鏡的相處模式。

前半部分著重在大地將自己最真誠的那份感情化解所有的挑戰進而結交了許許多多共患難

的朋友(YA)至於後半部分開始進入主軸,回歸到最初的本質 - - "理想的",在自己所認

定、所追求的那份理想反映於對方心裡究竟會是什麼呢?真是個好問題(笑)說到理想到底

是為了誰而存在的麻 ~ 我是可以毫不猶豫的說"是為自己而存在的喔"這樣 > /// < 在這

裡也送上大地曾對父親說過的話「貧窮不代表不幸福」、一語點醒夢中母的「比起血,最

先看到的是肉」、經典名言「我才沒有戀母情結,我只是最喜歡媽媽而已」和「媽媽是我

們的根,如果討厭自己的根,人生就不會開花結果」來讓所有家庭能夠獲得更多的啟發。

劇情鋪陳算是不錯 ← 只是最後那未婚妻就這樣離開讓我有點錯愕(汗)另外有兩點值得一

提,其一 → 雖然沒有原先預期的"大地用愛統管海王",但我覺得讓小林繼承這樣的契機

是個很不錯的結局,正如劇中所說「能夠在眾人面前表露出自己最弱的那一面才是最偉大

的」(OS:這我想我這輩子是做不到的吧...囧...因為我最不想讓人看到我最脆弱的一面了

Q A Q );其二 → 雖然憲吾學長曾經不能接受再度出現在眼前的母親,但最終還是選擇

放下,畢竟不論是什麼樣的父母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 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去學習阿

(苦笑)最後 ! ! 其實全劇我最敬佩的是小林,雖然曾經為妒恨而走偏卻不是一個聽不下勸

導的人,最終能夠面對自己所作所為的人才是最值得稱讚的 O . < 每個人在人生這條道

路上都有許多要去學習的事,勇敢的揮出自己的那一拳才能夠在這一階段畢業,不是嗎?!

二、数学女子学園

創新度 - - 9分

劇情鋪陳 - - 8分

背景音效 - - 7分

結局引導 - - 9分

演技 - - 7分

總分為 → 90分

評論:全劇從最初就開始埋下深刻的伏筆 - - 妮娜的姐姐 ! ! 為了尋找失蹤姐姐而拼命想

達到姐姐的數學境界、和姊姊看著相同的"風景",抱著堅定信念的妮娜在一次又一次面對

著不同程度對手的"決鬥"中脫穎而出,最終成功的達成自己的目標並如願見到姊姊。首

先,來說些個人觀感......這劇真的是讓我看的三條黑線,不是說它很差還是什麼的

啦......是因為對話的所有反應真的是太不自然了(汗)正常人是不會那樣對話的吧(嘆)因此

創新度之所以會標近滿分是因為這劇展現出有史以來的"瞎"(笑)會看這部當然是因為

DORI阿 ~ ~ 至於演技那七分裡頭大概有4.5是DORI的分數吧(囧)從頭到尾就是DORI

的反應比較正常,套一句他說過的話 → 就是這所學校幾乎全是不正常的人啦 XDD 不過

我還是不得不佩服一下能夠創造出"數學女子學園"的Staff們,因為還沒看過如此無厘頭

的數學搞笑片呢(喂!!)一所學校連時鐘都是如此的"特別",就連小女子我數學不算差的光

想像到要進入這所學校都會讓我有點歇斯底里了呢 > < " 到這裡是我原本的想法,起初

以為完全沒有連貫故事的我到最後才豁然開朗 ~ 原來所有的戰鬥都是有連貫的阿 ! ! 因

為在每一次的戰鬥中提升的不只是妮娜的數學實力,更多的是和身邊朋友的友情 > /// <

雖然最後兩集才進入重頭戲,但我還是強烈建議想開始收看這部的各位一定要從頭開始看

喔 O . < 因為友情是在每天生活中慢慢累積的堅強感情,不論是不是傭人(喂!!) ← 這個

梗只有看過的才知道XDD數學最簡單的問題1+1=2看似定理,但其實1+1可以等於

100、1000、10000甚至更多......因為友情的力量是無限大 ~ 對吧 ! !

三、聖なる怪物たち

創新度 - - 10分

劇情鋪陳 - - 9分

背景音效 - - 9分

結局引導 - - 9分

演技 - - 10分

總分為 → 97分

評論:看完這劇我最大的感言就是"這是一部噁心的片" = = " 是一部集結所有世間黑暗

與人性醜惡的創世之作吧 > < " 但不可否認的是這是一部非常值得看的劇,全劇以完全

被蒙在鼓裡的好好醫生司馬(岡田將生)與知道所有黑暗面、洞悉每一位內心抱有不可告

人想法的醫院患者系川引導出護士長春日井、護士平井、日向家互相牽連在一起的黑暗秘

密,護 士長的發言頻頻令人震撼阿 ~ 「貧窮可以改變一個人」、「光靠正義,人是無法

生存的」、「醫生不是神,不能拯救所有的生命」,再搭配少旁白的闡述 ~ 「女人有多

張面具,為了想保護的東西」、「每撒一個謊就要用另一個謊來圓,最終不堪謊言的重

負,甚至想要將假象變為真實」、「金錢會扭曲人性、欲望會扭曲人性、愛會扭曲人

性」、「人都會撒謊,因為不隱瞞些什麼就無法生存下去」......真的是讓我對這世界抱

持著一定程度的疑惑了 Q A Q 不過幸虧有司馬醫生對這世界的感謝 ~ 「能夠誕生在這

個地球上就是個偉大的奇蹟」、「醫生的工作並不是治病,而是與病人們一起面對生命」

 ^ ^ 讓我知道醫生存在的偉大意義了(YA)我覺得若拋開劇情不談有兩件事是非常發人省

思的,其一是一個什麼都為病人著想、什麼都想做到最好的醫生面對了病人在自己手中

失去生命真的是一件很慘酷的事阿(嘆)也許那時想要的不是只是"合理化"或同情,也是想

要一點責備才會比較真實吧?!;其二是...活在自己的謊言中已經很可憐了,若還活在別

人幫你創造的謊言中那 真是人世間最悲哀的事,個人對妹妹圭子非常的感到悲哀阿...另

外,劇中也是有製造笑點的角色 → 水源醫生(這是全劇我看得最順眼的人 ~ 囧),是個

刀子嘴豆腐心的人阿 > /// < 嘴上說著"很麻煩"什麼的但還是會去幫忙的好人。順帶一

提,這劇在緯來日本台有同季播出的喔 O . <

四、スイッチガール!!

創新度 - - 8分

劇情鋪陳 - - 10分

背景音效 - - 9分

結局引導 - - 8分

演技 - - 10分

總分為 → 95分

評論:「開關女孩」 - - 一個類似魚乾女的新名詞,以女主仁香(瑪麗亞姊姊)及男主新

(REN哥)為主軸衍伸出許多精彩的冒險故事和感人肺腑的友情及愛情 Q A Q 其實這劇要

比創新度真的不是很吃香,因為從漫畫版翻拍幾乎作到幾近完美......也就是說跟漫畫版

簡直如出一轍、一樣好看 ! ! 不過若仔細觀察,仍是有顛覆漫畫版的明顯不同喔 O . <

比如最後 一集的情人節活動,漫畫版是"勁爆配對"以及猴老大私底下找染谷告白,但真

人版是在活 動會場"獨立行動"的(笑)所以創新度就很直接的給了許多分數這樣。劇情鋪陳

算是蠻有條理的 ← 雖然刪了很多漫畫的經典橋段、集數超少阿(怒吼)但至少染谷哥哥有

出現,不然我一定砸電視(腦)(驚)XDD 其實這部沒第一名我也有點難過(OS:贏不了繼

父 ~ 囧 ~ )是說從這裏面我學到了很多,不管是仁香和朋友間深刻的友情、仁香和新間

突破萬難的愛情、 還是仁香對自己始終不變的信念,都讓我知道了其實不管在哪生活,

都不要害怕自己一個 人、也沒必要自己承受所有,因為永遠會有一群巍峨的山讓妳靠的

(淚)那是不變的羈絆,一旦繫上就永遠不會被切斷的 ! ! 最後,因為我真的很想看兩校對

決阿(吶喊)我是不是可以 對Ending的"還會再見"抱有一點期待阿 > < " NINO和正宗也

還沒譜阿 ! ! 我等電影版 ! ! 還是第2部也可以 ! ! 以上(笑)

五、ステップファザーステップ

創新度 - - 9分

劇情鋪陳 - - 10分

背景音效 - - 10分

結局引導 - - 10分

演技 - - 10分

總分為 → 99分

評論:這部能到達99分這個成績真的是很不簡單耶(鼓掌)一部幾乎找不出缺點的劇(拇指)

全劇以一間"特別"的律師事務所之內部人員律師(OS:黑暗主謀)、助理奈央(OS:頂尖詐

欺師)以及助理同時也是男主的"俺"(OS:職業怪盜)為開頭,因為一次的偶然而與雙胞胎

兄弟宗野直(渋谷龍生)與宗野哲(渋谷樹生)有了解不開的牽絆。對一個專門劫不義之財、

不曾擁有過家庭的怪盜要成為因父母同時離開家而相依為命的雙胞胎之父親是一個非常巨

大的挑戰,從事務所的奈央、怪盜King到雙胞胎兄弟、學校的老師、甚至是每件委託事務

所的案子都有一個無法以邏輯解答的家庭問題 ~ 令人意外的是...讓所有人明白什麼才是

答案的竟然是看似無能為力,卻堅強能忍的雙胞胎兄弟 @ @ 「因為愛所以不能見面」

「不論變成怎麼樣仍然想要見面,因為那是世上獨一無二、無法取代的父母」在在說明了

不是因為表面看似的沒有愛或討厭,而是因為現實的因素,但只要心理有對方就是同在了

 Q A Q 每個人與雙胞胎相處過後都學會面對、學會放下,奈央雖然還沒有辦法面對父親

但已選擇原諒、怪盜王雖然逞強的說自己一點都沒變但其實已經變得像一個父親知道如何

去愛人、禮子老師最後選擇僅傳達自己的心意讓孩子航太能夠在新的家庭更加幸福......

而雙胞胎本身則因屹立不搖的信念讓那個家不會倒下(YA)其實有一句話讓我有頓悟的感覺

呢(驚)就是畫聖在美術館裡說的「人們常說真真假假,其實只要能夠打動人心...都是真

的」 ← 這句話真的太棒了。劇終真爸爸依然逃亡中阿(汗)最後一幕訴說著這份難得的牽

絆會一直持續下去的 ← 怪盜王也繼續停業下去吧(笑)結尾也是完美到連拍續集都不用 ←

因為拍了續集就沒意義了XDD

六、フォールン エンジェル(Fallen Angel)

創新度 - - 9分

劇情鋪陳 - - 8分

背景音效 - - 8分

結局引導 - - 9分

演技 - - 9分

總分為 → 93分

評論:《目前從缺》有興趣者請待月底查詢

七、妄想捜査~桑潟幸一准教授のスタイリッシュな生活~

創新度 - - 10分

劇情鋪陳 - - 8分

背景音效 - - 9分

結局引導 - - 7分

演技 - - 7分

總分為 → 91分

評論:《目前從缺》有興趣者請待月底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